close
我們了解並同意:
我擁有我的需求,你擁有你的需求。
我的需求是我的,你的需求是你的。
我尊重,意味著即使差異很大,
我也願意去了解並學會認同。

因為親密關係,我會對你表達我的期待,
我的表達,是一種分享,而不是要你為我的期待負責。

我的期待,是我的責任。
我的表達,是我的愛。

我了解你無須為我的期待負責,是我們允諾關係的自由。
但因為愛,我願意認真看待你的期待。
若你也會認真看待我的期待,並將之放在心上,
我們的關係就會更親密。

我有表達自身需求和期待的權力
當你表達時,我有聆聽和了解的責任。

我有邀請你分享內在的權力
我有表達自身需求和期待的責任。

更重要的是,你沒有滿足我期待的責任
因為如此,所以我在表達期待時,了解,這是一份為了讓你更了解我,並試圖促進親密的行動。
而不是一份將自己需求和期待交給你的行動。


我明白,我的感受屬於我的,
雖然許多感受的誘發,與你有關

在親密關係下,若你願意真誠聆聽,並了解我的感受
我們就會更親密。

在親密關係下,若你能真誠分享你的感受與脆弱,
我會專注地傾聽,並尊重你的獨特,然後傾全力去了解。

於是,我們就會越來越親密。
不只親密,透過關係,我們各自更成為完整而真實的自己。

我明白,我的感受屬於我的,
感受的主要源頭,來自於我對你行為的詮釋,
我許諾了解並揭露自己的內在詮釋系統,
也請你專心聆聽,不帶批判地用我的眼光來了解我。

我也會,尊重你的感受,不試圖改變它,
我期待並喜歡聆聽你感受背後的詮釋,
我願意真心地練習用你的眼光來了解你的詮釋。
不試圖改變它。

若我聆聽你的期待,我也不會有被強迫的要求。
因為愛,我會把它放在心上,如果我可以,我很願意為你而做
但是如果我沒有辦法,我可以很自由的跟你說抱歉
而我會陪伴聆聽你的失落和我的罪惡感

讓我們一起學習了解彼此的獨特,
學習在關係裡函容二人的差異,
並終能慶賀,"我們如此不同"。


我這一生最大的驕傲,就是我可以給妳快樂
當我不快樂的時候,我真不知如何啟齒告訴妳
如果我再發現我讓妳不快樂的話,我就更責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7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